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7-12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为了做好暑假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现就假期稳定安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维护学校稳定安全
   暑假期间,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稳定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灵通信息,及时排查各类矛盾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和事端,确保学校稳定安全;要注重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教育和管理,随时掌握其动向;加强信息管理工作,宣传部、网络中心等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网络监控、监管力度,防止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于放假前要利用会议、网络等媒介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假期留校学生,要按学院和班级指定临时安全负责人,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和留宿他人;离校学生的贵重物品要统一存放,落实专人管理,同时要教育学生注意旅途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回家和返校。
   教职员工在完成好假期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好子女不要玩火、玩电和登高弄险,注意做好住宅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三、做好以消防、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于放假前,要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工作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和防火重点单位要认真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用电安全。对于假期不使用的电器设备、设施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采取监控措施;凡是年久失修、存在隐患的设备、设施必须停止使用,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二是用水安全。各单位要加强用水管理,放假或外出时要关好阀门和龙头,防止造成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三是防盗安全。各办公室务必将门窗关严锁好,重点要害部位的门、窗同时要加密封条,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四是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化学品的安全。要严格管理,及时归位,妥善处理废弃物。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面做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排查出的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一定要现场整改;单位自身不能解决的,以书面形式报告学校相关单位,同时送保卫处备案。在问题未解决之前,必须落实人防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放假前,保卫处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全校性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各单位的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各单位要将安全检查工作总结于7月10日前送保卫处(国际交流中心203室传真87082737)。
   四、加强管理,强化值班,严格门卫和巡逻、巡查制度
   各单位在放假前,必须安排好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经常进行安全巡查,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和上报;重点要害部位、防火重点部位及案件多发区域要落实专人值班、值宿,坚持每日巡查制度,建立巡查记录;图书馆、网络教室和有计算机的场所,必须落实专人昼夜值班;学生宿舍楼要加强门卫值班和登记,护楼人员须尽职尽责,加大防范力度和巡查、盘查的频次,严禁闲杂人员和外来人员随便出入;各宾馆(招待所)要按照公众聚集场所的管理要求,在做好防火安全工作的同时,注意提醒住宿客人管好自己财物,防止发生意外;后勤服务中心也要加强对家属区的安全管理,做好家属区的门卫和巡逻工作。各单位放假期间要切实做到值班不留空档,巡查不留死角,严防各类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若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联系:87082876(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7082025(南校区校卫队),87092312(北校区校卫队)。

 校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二年七月五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