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专业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06 

动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从事动物科学研究及现代动物生产方面的高级科技人才,突出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训练。毕业后能在动物科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及相关领域从事经营管理、专业技术设计、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技术推广和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水产养殖学 (国家一流专业) 学制四年,培养具有水生经济动植物生产与管理、水域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与水产品加工、水产动物疾病检验检疫、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的高级人才。毕业后能在水产科学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渔业生产经营与管理、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开发、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以及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 学制四年,立足国家现代畜牧业发展需要,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具有开阔国际视野和较强学习与创新能力,既掌握智慧牧场设计与管理、畜牧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畜牧场环境控制技术、畜禽废弃物处理技术等专业知识,具备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技术在畜牧领域科学研究、畜牧智能装备和管理软件开发与应用的基本能力,有深厚爱农情怀,智慧务实、开拓创新,能够胜任 智慧畜牧企业及相关事业与科研部门从事畜牧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和产品研发与推广等工作要求的具有高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卓越人才。

生物育种科学(强基计划) 学制四年 ,2022年获批开展招生改革试点招生,2023年获批专业建设。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养高、创新意识强、未来致力于国家种业科技发展和种源安全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