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党委会会议纪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务公开» 党委会会议纪要» 学院党委会议纪要(2020年第10次)

学院党委会议纪要(2020年第10次)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下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姚军虎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党委会,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及基层党建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听取了第二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及基层党建项目的申报情况。会议同意推荐教工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3个党支部为样板党支部,上报校党委组织部。会议研究同意申报2个党建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党建与育人协同发展),一般项目1项(校园文化引领与建设)。

汇报:王力

二、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正家风丝毫不能放松》、《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 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

会议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正家风丝毫不能放松》、《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 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

会议认为家风是党员干部事业发展的根基,关系着一个地方、一个领域、一个单位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中总结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把反腐败和监督工作融入了管党治党全局、嵌入了国家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文章精神,守底线、明法度,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统筹做好学院科研副产品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领学:赵运良

三、研究邱菊等4名同学的处分决定

会议听取了邱菊、孙露洋、刘婷婷、刘涛4名研究生的违纪情况汇报。其中,邱菊,2019级硕士研究生,该生于9月30日,私自离校前往青岛旅游,10月5日返校,未履行请假手续;孙露洋,2019级硕士研究生,该生于9月30日,私自离校返回烟台家中,10月6日随父母自驾至青岛,当日返回烟台,10月18日返校,未履行请假手续;刘婷婷, 2019级硕士研究生访学生,该生于10月1日,私自离校前往青岛探亲,10月6日返回杨凌,于10月13日随导师前往山东泰安出差,10月18日返回学校,两次外出均未履行请假手续;刘涛, 2020级硕士研究生,该生于10月1日,私自前往青岛旅游,10月5日返回学校,未履行请假手续。

会议认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关键时期,4名研究生未按学校《关于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履行请假手续擅自外出,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一定影响。会议决定,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20〕230号)建议给予邱菊、孙露洋、刘婷婷、刘涛4名同学严重警告处分。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汇报:王力





参会人员:姚军虎 王 力 赵运良 樵淑银 王立新 杨小军

列席人员:张恩平 王洪宝 安 相

请假人员:曹军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