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管理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发布日期:2015-11-06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招生规模及方式

  2016年拟招收博士研究生430人,包括直接攻博、硕博连读、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方式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实际招生数以教育部下达我校博士招生指标为准。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

  2.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起到博士研究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达到同等学力条件的申请人,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要求:

  ①本科所学专业应与申请专业一致。

  ②在我校或其他设研究生院的单位修完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所要求的学分,且全部学位课程和选修课程成绩合格(须由培养单位出具书面成绩证明)。

  ③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获得合格证书或考试成绩≥425分。

  ④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不含增刊、会议论文集、专辑)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所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学科专业范围内的学术研究论文3篇以上(含3篇);或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第一作者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

  ⑤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或部省级科研课题3项。

  3.外语水平达到一定要求。(详见各学院对外语及学术背景基本要求

  4.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中的具体要求。

  三、报名时间

  1.普通招考(申请-审核制):申请人于2015年11月15日8:00时至2016年1月5日22:00时期间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90元。

  2.直博生、硕博连读生报名、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四、提交材料(申请-审核制)

  (一)申请人网报期间须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必须为原件的扫描件):

  (1)学历、学位证书(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申请人,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2)有效身份证件(应届硕士毕业生还须提交学信网出具的在线学籍证明);

  (3)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所修课程及成绩单(加盖培养单位公章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公章);

  (4)硕士学位(毕业)论文题目、摘要和目录;

  (5)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加盖推荐人所在单位公章);( 点击下载推荐书.doc)

  (6)获奖证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7)最近五年内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至少一项,成绩计算截止日期至2015年12月31日),包括:TOEFL、GRE、IELTS、CET-4、CET-6、国家英语专业考试、WSK(PETS5)。本科至硕士连续在读应届生的CET-4、CET-6成绩证明不受时间限制。掌握非英语语种的申请人,需提供相应等级的能够证明自己外语能力的材料。

  无以上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超过有效期者,必须参加由学院(所)组织的外语水平测试(笔试、面试)。测试合格者参加学院(所)组织的审核,通过审核并确定为拟录取的申请人,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8)我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9) 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书.doc

  (二)提交纸质材料

  通过初审审查参加复核审查的申请人,在复核审查阶段将《报名登记表》(报名系统中打印)及以上9项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提交学院(所)审核,原件交学院(所)备查。申请人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请及录取资格。

  五、审核工作安排

  审核工作安排以各学院(所)公布的《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工作实施细则》为准。各学院(所)自行组织申请-审核招生工作,请申请人密切关注相关学院(所)网站公布的通知。

  六、学制

  博士生的基本学制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的基本学制为5年,最长不超过7年。提前达到毕业和学位水准规定要求的博士生,可申请提前1年毕业。

  七、学费

  学费标准为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0000元。其中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

  八、奖助政策

  学校各类奖助项目的奖助对象为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研究生。其中直博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奖助标准,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的奖助标准。

  (一)基础类奖助项目及标准

  学校设立三大基础类奖助项目,分别为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及助研岗位津贴,奖助覆盖率为100%。

  1.助学金:第一至第三学年每生每年12000元,第四学年每生每年16800元;

  2.学业奖学金:第一学年平均奖励水平为每生每年15000元;第二和第三学年分三个奖励等级,一、二、三等奖励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年18000元、15000元、12000元,奖励比例为一等奖占20%、二等奖占60%、三等奖占20%;

  3.助研岗位津贴:第一至第四学年每生每年7200元;第五学年确因导师科研工作需要而延期的,由导师提供不低于每生每年24000元的助研岗位津贴。

  (二)其他奖助项目及标准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每生每年30000元;

  2.校长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

  同时,学校还设立了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社会各类奖助学金、博士优秀生源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奖助项目,激发博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与实践创新精神,促进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涌现。

  九、其他

  1. 各学院(所)招收在职博士研究生的比例不超过本单位招生规模数的5%。在职申请人,必须出具其工作单位同意申请和同意脱产学习一年的书面证明。现役军人须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2.对各类专项计划,学校根据教育部当年核拨指标及学院(所)生源情况,将指标分配至相关招生学院(所)使用。

  3.体检安排由各学院(所)根据本单位的复核审查阶段的时间安排与校医院商议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4.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准确、真实有效,否则,将影响录取。

  5.如果出现因网络拥挤,造成报名过程出现异常,可以等候网络畅通以后再进行。如果网络数据出现问题,请及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处联系。

  6.如在2016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博士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请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或与相关招生学院(所)联系。

  单位代码:10712; 邮编、地址:712100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电话:029-87080151

  联系部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联系人:杨春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各学院(所)联系人、电话

  学院(所)代码

  学院(所)名称

  联系人

  职   务

  联系电话

  001

  农学院

  赵普庆

  研究生秘书

  029-87082752

  002

  植物保护学院

  李  明

  研究生秘书

  029-87082795

  003

  园艺学院

  齐西婷

  研究生秘书

  029-87082543

  004

  动物科技学院

  辛清婷

  研究生秘书

  029-87092120

  005

  动物医学院

  周  婷

  研究生秘书

  029-87091850

  006

  林学院

  杨学军

  研究生秘书

  029-87082392

  007

  资源环境学院

  杨岩荣

  研究生秘书

  029-87080050

  008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孙明星

  研究生秘书

  029-87082631

  009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严  欣

  研究生秘书

  029-87091737

  011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侯东丽

  研究生秘书

  029-87092275

  012

  葡萄酒学院

  张艳芳

  研究生秘书

  029-87092233

  013

  生命科学学院

  撒文清

  研究生秘书

  029-87092387

  014

  理学院

  温晓英

  研究生秘书

  029-87092303

  015

  经济管理学院

  朱  敏

  研究生秘书

  029-87081141

  021

  水土保持研究所

  黄  瑾

  029-87012875

  024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郭亚宁

  研究生秘书

  029-87080274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