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公猪营养与管理研究进展”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公猪营养与管理研究进展”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彭健 教授

报告题目:公猪营养与管理研究进展

联 系 人:蔡瑞

报告时间:6月21日(周二)9:30—11:0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

国家生猪产业体系繁殖技术岗位

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6月20日

报告人简介:彭健,女,博士,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岗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从事分子营养、畜禽重要性状形成的营养调控、种猪的精准营养与饲养、养猪生产大数据分析和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3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猪营养和饲养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推广,在推进我国生猪规模化养殖、建立母猪精准饲养技术和猪精社会化供应体系中均作出了重要贡献。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70余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9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等其他省部级科技奖励17项。出版专著4部、主编或参编著作7部。在《Advanced Science》、《Nucleic acids research》、《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Carbohydrate Polymers》、《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和《动物营养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76篇,其中SCI论文146篇,其中IF>10文章5篇,其中IF>5文章16篇。目前已培养博士研究生38人,硕士研究生77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