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解析英文科技论文评审——如何理解期刊审稿人》线上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解析英文科技论文评审——如何理解期刊审稿人》线上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解析英文科技论文评审——如何理解期刊审稿人

主 讲 人:杨佳 博士/ 肖苒苒 / Fulu Akinduro Aje 博士

联 系 人:蓝贤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会议时间:2024/ 3 / 21(周四)晚上19:30 - 21:00 (北京时间)

腾讯会议ID:804-333-401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5Q5McLnc8UG6

腾讯会议二维码:

11.png

动物科技学院

2024年3月18日



报告人介绍:

杨佳博士: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学术合作与发展经理,从事学术期刊的出版及拓展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经验。负责旗下多本期刊的同行评议合作项目,致力于提升期刊的审稿效率,增强期刊同行评议的公正性和透明性。从事出版工作之前,她在清华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担任科研助理。

肖苒苒:Taylor & Francis出版社期刊及电子产品专员,于2008年加入T&F,2013年起任产品专员,负责一系列电子产品的推广及数据库平台的培训。加入T&F之前,曾在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及中科院微生物所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作。

Fulu Akinduro-Aje 博士:Taylor&Francis 出版道德和诚信团队的研究诚信经理。她为研究道德和诚信案例提供调查支持和建议,并为不断改进编辑流程和政策做出贡献。


报告会简介:

一篇文章能否被接收取决于审稿人的意见。然而,即使是有经验的审稿人也可能并不总是清楚在同行评审过程中应该关注什么。鉴于此,Taylor & Francis将在3月21日举办培训,通过总结多位专家意见,帮助您梳理出同行评审过程中需要了解的各个方面:

(1)同行评审的概述。包括什么是同行评审,有什么形式,谁在邀请审稿人并且有什么要求?

(2)审稿人的关注点是什么?最常见的审稿问题是什么?

(3)什么是审稿报告?如何理解审稿报告。

(4)AI技术对同行评审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5)写作投稿中的伦理道德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您还可以注册加入Taylor & Francis的人才库,与Taylor & Francis旗下期刊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本次培训还将为您带来Taylor & Francis 动物学期刊资源介绍,帮助您快速获取国际一流学术资料。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