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mRNA修饰与mRNA疫苗》线上线下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mRNA修饰与mRNA疫苗》线上线下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RNA修饰与mRNA疫苗

主 讲 人:潘传英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举办时间:2023年11月28日(周二)19:30-21:30(北京时间)

举办地点:生命学院E602报告厅 (可容纳200+人)

腾讯会议:571-451-272(会议密码:123456)(最多500人)

报告内容:2023年10月2日,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授予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ó)和德鲁•魏斯曼(Drew Weissman)两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信使核糖核酸(mRNA)研究上的突破性发现。为了更好地了解mRNA修饰的发现如何助力mRNA疫苗的开发,应中国细胞生物学会邀请,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动物科技学院特承办“2023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解读”线上线下报告会。

报 告 人:潘传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家畜繁殖力的改良及其分子机理研究。主讲本科生《细胞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全英文)课程,负责校级一流课程《细胞生物学》和新开设研究生课程《高级细胞生物学》建设,主编教材1部、参编3部;获全国细胞生物学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首届陕西省微课比赛三等奖、学校首届微课比赛一等奖、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骨干”等;独立指导毕业研究生21人(博士2人),7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导大学生科创竞赛并获国家级奖励17项(包括全国“挑战杯”二等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中科院大类一区或二区SCI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9篇,中科院TOP期刊论文20余篇);获省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2项、省部级科研成果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件。热爱科普事业,负责或参加中国科协、陕西省科协、学校科协的科普宣讲项目与活动。自2015年以来,面向本科生,连续8年组织了中国细胞生物学会“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活动。针对中小学生,成功组织并主讲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实验室开放日”、“全国科普日”等国家级科普宣讲活动20多次。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以及感兴趣的人士参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11月24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