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基于基因组学大数据的罕见病精准医学研究体系建设”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基于基因组学大数据的罕见病精准医学研究体系建设”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基因组学大数据的罕见病精准医学研究体系建设

报 告 人:袁慧军 教授

联 系 人:陈宁博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4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11月30日

报告人简介:袁慧军,华西医院罕见病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遗传学会罕见病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表型组学分会副会长,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听力学专业组委员,中国遗传学会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副主编。

长期从事聋病分子遗传学研究,作为“中国遗传性耳聋基因研究战略联盟”首席科学家牵头开展了CDGC大型耳聋队列研究,建立了国际上最大规模中国耳聋人群遗传变异数据库,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三个耳聋致病新基因 PCDH15 、 PRPS1 和 DIABLO (Hum Mol Genet,2001;Am J Hum Genet,2010;Am J Hum Genet,2011),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