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动物性食品污染物快速检测”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动物性食品污染物快速检测”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报 告 人:王丽  教授

报告题目:动物性食品污染物快速检测

报告时间:4月28日(周三)15:00—16:0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

联 系 人:褚瑰燕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先后在美国麻省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就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目前主要从事食品污染物快速检测技术及食品抗菌包装的开发和应用:(1)建立了针对多种食源致病菌及常见小分子污染物的免疫试纸快速检测技术体系,研发了针对食源致病菌、真菌毒素、抗生素、重金属离子、农药残留等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及试纸条;(2)新型抗菌材料及抗菌保鲜包装研发。围绕当前实用性的食品抗菌包装研发中所存在的科学与技术问题,设计制备了多种具有高效协同高效抗菌、抗氧化、防腐保鲜等多功能的可降解绿色复合包装膜,阐明抗菌膜构建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其增强抗菌效果的机制,为制备实用的抗菌食品包装提供更充分的科学依据;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Talented Program等项目多项,近三年发表SCI文章23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4月26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