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中国鱼病学研究历程与进展”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中国鱼病学研究历程与进展”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中国鱼病学研究历程与进展

报 告 人: 汪建国 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23年11月8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 动科学院107会议室

联 系 人: 凌飞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11月3日

报告人简介:

汪建国,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鱼病学、寄生原生动物学和健康养殖学等的研究。曾任中国原生动物学会第四届至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鱼病研究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健康养鳖协作网主任委员,湖北省渔业科学技术普及协会第五届协会理事长等。

主编和参加编写的著作有《草鱼生物学与疾病》《原生动物学》《稻田养鱼的理论与实践》《观赏鱼鱼病的诊断与防治》《渔药药剂学》《渔药药效学》《鱼药药理学与毒理学》《鱼病防治用药指南》《鱼病学》《龟鳖病害学》《鱼类寄生虫学》等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作为主要贡献者获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奖、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等科技成果奖。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