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第37次全国研究生线上学术报告会

中国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第37次全国研究生线上学术报告会

(腾讯会议 / 2023年11月26日)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动物POMC神经元的发育多样性

(中国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第37次全国研究生线上分享会-20231126日)

于辉 博士/博导/密西根大学研究员(PI

人:蓝贤勇(科技工作者之家参与人/中国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全国研究生线上学术分享会联络人)

会议时间2023/ 11 / 26(周日)晚上20:00 - 22:00 (北京时间;考虑到时差原因,会议从20:00开始

腾讯会议ID141-945-088

会议密码:231126

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0eSV6brgdNj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可容纳500人在线参会)!

动物科技学院

20231126

 

汇报人简介:

于辉,女,黑龙江人,博士、博士生导师、密西根大学研究员PI,美国内分泌协会、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在东北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美国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密西根大学从事博士研究,现任密西根大学研究员(PI)。主要从事神经系统对代谢的调控以及神经遗传学方向研究,鉴定决定POMC神经元作用的关键基因,确定POMC神经元在调节血液中脂联素水平的作用,揭POMC神经元在妊娠期代谢的重要生理学意义,发现Chrna2信号通路介导了米色脂肪细胞和免疫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开发3D培养系统优化内脏脂肪细胞的体外培养以及分化等。曾获得Travel Award, The Foundation for Prader-Willi Research青年科学家论坛旅行奖励,Outstanding Abstract Awards, Endocrine Society杰出摘要奖,ASM-LINK UFRI Fellowship, 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 ASM-LINK 青年教师奖学金,美国微生物协会。5年在eLifeJCI insightMolecular Metabolism等领域专业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研究成果被评为2020年美国内分泌年度会议的前15名卓越研究之一。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