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801团支部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801团支部

作者:黄蕾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科1801团支部,是由28个热情洋溢,活泼开朗的有志青年组成的大家庭,这28个有趣的灵魂性格迥异,各有所长,却都有一颗为团支部做贡献的炽热之心。从2018年的夏天相聚,到如今近两年的相处时光,支部的每个成员都悄悄地迎来蜕变,但不变的是成员之间浓浓的情谊,从军训的战友之情,到一起学习科研的同学之情,动科1801团支部都展现出青年应有的飒爽风貌,所有成员也在他们的人生路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风采。

-2cd8eaa5293d263f.jpg

支部合影

天道酬勤  自强不息

学风建设一直是动科1801团支部的工作重点,一直秉持着“天道酬勤”的原则,相信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团支部成员都对学习保持着严谨,拼搏的精神,同时,支部成员始终相信不能死读书、读死书,学习的知识必须加以活学活用,不但要通达道理,更要知晓人情。到目前为止动科1801团支部在每个学期的排名中,专业前十名里几乎包揽半数,专业前30%里占到1/3,优秀率50%,及格率97%,四级通过率71.4%,最高分583;六级通过率28.6%,最高分510。在2019年奖助学金评定中,支部共有7人获国家及社会类奖学金共6项,总计3.5万元。大二上学期,动科1801团支部凭借一直以来在学风建设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荣获院级“学风建设成效班”。

思想建设  支部明灯

团支部一直认为思想建设是支部建设的一盏明灯,支部成员良好的思想觉悟会让整个支部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团支部一直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疫情期间国家和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每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率也保持在90%以上。

此外,支部也一直注重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培养,多次政治理论学习采取“成立小组,合作汇报”的方式,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互相协作,同时,推出支部奉献度量化制度,在期末对支部奉献度较高的同学予以奖励。动科1801团支部的建设离不开支部干部的管理和成员的配合,在全体支部成员的努力下,在2018-2019学年被评为线上“优秀团支部”、线下“优秀团支部”各一次,在2019年被评为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7f29f5de9bc19dbe.jpg

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勇于实践  开拓进取

学习之余,团支部成员们也不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别样年华。几乎所有团支部成员都参与到乡村支教、回访母校、西北调研、暑期三下乡、招聘会志愿者以及杨凌马拉松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体验社会生活,提升自身人际交际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大二,动科1801团支部集体组织去到杨凌幸福院做志愿者。其中,曹渊婷同学先后担任杨凌马拉松志愿者和畜牧招聘会志愿者。张家强同学曾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与朱重师所在团队获得校级暑期三下乡一等奖队伍、陕西省2019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他们在宁夏固原开展为期4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深入养殖一线,实地体验与专业紧密相关的生产生活,期间还跟随教授及相关人员积极开展实验研究,该团队已在畜牧类杂志上发表论文4篇,其中2篇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研究单位。还有其他许多支部成员在社会实践期间积极在院网、院公众号上发表相关文章与推送,同时在最近的“战疫”相关活动中表现优异,三人被评为院优秀“战疫”志愿者。

着眼未来  放飞梦想

支部成员也积极参加各类校级和院级活动,发扬拼搏精神,积极为班级争取荣誉。校运会以及三院运动会时,动科1801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方阵表演(10人)、武术表演(5人)中,在团体中尽一份绵薄之力。支部成员高美淇、梁逸霖和刘浩栋所在的“红星队”在“第18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张东杰与米芳同学在2018年的“动科好声音”中双双获得优秀奖;耿慧君等5人积极参与院系间啦啦操比赛。2019年度,在学校举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由支部成员曹渊婷等同学组建的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559b1d272d460187.jpg

支部成员在新生篮球赛后合影

动科1801团支部让每个成员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相信在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会为了共同的支部梦想,一起奋斗,一起播种,挥洒汗水,播种希望,放飞梦想,团支部的每位成员都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心仪未来。动科1801团支部正在记录每位成员20岁的风华正茂,并且还希望在下一个年代见证每位成员的十年成长。愿彼时的支部成员历经千帆,站在成长的尽头,回首过去,一路崎岖早已繁花盛开。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