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专硕团队获得学校“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我院专硕团队获得学校“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作者:文/刘若凡 刘莎 图/王龙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公布2022年“实践正青春”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之“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评比结果,我院水产动物营养饲料与健康养殖团队提交的作品《鱼儿还能地上跑?》荣获二等奖。

现场活动照片.jpg

现场活动照片

本次大赛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育人成效,探索和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知农、懂农、爱农”情怀和服务产业能力,展现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环节中所体现的青春风貌。

为响应号召,彰显当代研究生在实践锻炼中学习、生活的青春活力,我院水产动物营养饲料与健康养殖团队研究生迅速组建了由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朱凌威、刘莎、李金灿和李凯棋、2021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刘若凡(担任队长)、李亦凡等6人组成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由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担任,并积极报名,获得了参赛资格。经过多次讨论,同学们确定了作品主题,紧锣密鼓地拍摄了视频素材,完成了剪辑视频,按时提交了参赛短视频作品。此次参赛的研究生同学绝大多数都正在试验站进行实践锻炼,短视频情节也主要来自同学们的在站实践生活,绝大部分场景均在试验站拍摄,契合了“实践正青春”的大赛主题。

参赛作品讲述了主人公研究生小凡同学在互联网上了解到水产绿色养殖新模式“集装箱-生态池塘”模式的情况,感到非常好奇。在得知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在陕西省率先引进了这一模式后,小凡同学来到了试验站,开始了学习实践生活。在驻站实践的日子里,小凡和同学们一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集装箱养殖模式运行过程中,参与了养殖准备、投放鱼种和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给出了“鱼儿不单能在池塘里游,还能在地上的集装箱里跑”的完美答案,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矢志追求、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为产业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的青春风采。

视频照片.jpg

视频照片

水产动物营养饲料与健康养殖团队的研究生们是万千奔走在祖国大地的农科学子的一部分,他们秉承唯有努力和奋斗才能让青春无悔的理想信念,在成长的道路上描画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一笔!


编辑:刘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