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举办“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报告会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举办“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报告会

作者:刘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的人文修养,使师生深入了解杨凌发展、农耕文明和西农使命,近日学院邀请了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报告会。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学院副院长凌飞教授解读政策.jpg

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报告会

樊志民教授从“杨凌”由来、地理位置、农业起源、后稷“教民稼穑”、农业圣地等方面为师生讲述了杨凌故事。他指出,杨凌示范区内聚集了农林水牧草等70多个学科、7000多名农业科教人员,数万名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成为最独具特色的农业科技创新城市,既是神灵诞生的地方,也是为人类历史作出重大贡献的地方,主要体现在农耕文明发扬之功、传统农业存续之功、现代农业发展之功等三大贡献。同时,他从国家的重农体制出发,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上世纪三十年代创办的一所久负盛名的农业高等学府,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国家、民族与有识之士共同作用之结果,学校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6b5f6f9589542aead2d96171068e053.jpg

樊志民教授作报告

樊志民教授的报告触动和震撼每位聆听者的心灵,使师生从杨凌和西农悠久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培养知农爱农的崇高情怀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增强为农业科研献身的决心。

报告会现场1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刘寅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