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梓玥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梓玥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王梓玥,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动物科技学院主席团成员、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动科2006班班级班长、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等。曾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三等奖、第五届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家级银奖。曾获海大奖学金、晓明奖学金、新希望一等奖学金、专业奖学金4次等。本科期间获评校级优秀大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荣获百名校园之星——实践之星、社会实践标兵、优秀抗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2023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MTXX_MH20231114_200635791.jpg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树木生长,向下扎根,是自然的选择,更是生长的力量,预有破竹之威,更需扎根之力。船要远航,信仰先行。步入大学之初,王梓玥便提交了她的入党申请书,疫情期间的切身感受,爷爷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言传身教,“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勇敢无私精神都一直激励着她前行。经过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地学习,王梓玥同志于2022年12月预备期满,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在担任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王梓玥同志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政治素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她会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净化思想,提高能力,坚定信仰,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勤学善思,恒志笃行

“荷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从步入大学开始,王梓玥始终秉持着日日自新,方能“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的理念,在专业领域扎根,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一名温柔有力量的动科学子!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王梓玥同学通过刻苦努力,在前三学年中成绩位于专业前列,并且相继获得专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在学习之余,王梓玥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大二开始,进入实验室学习,在王小龙教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下,积累了一定的实验技术,实验经验;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综述一篇,刊登于《中国畜牧杂志》(北大核心期刊)。

热心实践,厚植情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自己更多地接触到社会,了解社会,王梓玥在学习之余总是主动寻找各种实践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参与文艺下乡、暑期三下乡、寒假社会实践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及志愿活动,参与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被多家国家级网站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王梓玥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前行,回馈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殷切期许。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在日常生活中也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中,曾担任2021年杨凌马拉松志愿者,“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志愿者。

披两肩月色,踏十里花香。王梓玥在追逐梦想路上不断拼搏,不断努力。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才是青春里最美的模样。期待她在未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座右铭

少年当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

【师长点评

王梓玥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刻苦认真,能合理支配课余时间,自我管理能力强;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该生性格乐观开朗,聪慧灵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动物科技学院  陈宁博副教授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