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以“少年气”耕耘基层“沃土”——学院成功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以“少年气”耕耘基层“沃土”——学院成功举办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作者:刘瑞亮 葛览        发布日期:2024-03-09     浏览次数:

     

为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学院于3月9日晚成功举办了以“少年气”耕耘基层“沃土”为主题的线上基层就业引领讲坛。讲坛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洪婷婷和刘莎,分享了她们选择扎根基层的心路历程,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学习。

洪婷婷分享备考方法_副本.png

洪婷婷分享备考方法

洪婷婷,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硕士研究生,2023年考取河南省选调生,现任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驻村村支书助理。洪婷婷同学从就业选择、信息搜集和选调生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工作感悟,包括如何搜集就业信息,如何选择培训课程以及如何准备面试等,同时建议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备战。

刘莎分享备考经验_副本_副本.png

刘莎分享备考方法

刘莎,渔业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2023年考取山东省选调生,现任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村支部书记助理。刘莎同学重点围绕选调生的备考进行分享,针对行测中的每一类题型详细介绍了做题技巧;针对申论从读题审题、素材积累、模拟检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做题的一些方法。最后鼓励大家“所有的努力都会在日后的某一天突然显现,你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在这里”。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刘莎(左一)、洪婷婷参加基层培训

本科生能直接考选调生吗?选调生工作内容一般有什么?在会议的最后,与会学生与两位校友积极互动,就职业规划、备考方法以及选调生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掌握了许多备考技巧和方法,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希望早日与两位优秀的校友相约基层,微茫不朽。

学院通过举办此次讲坛,搭建起校友资源平台,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通过优秀校友的分享,鼓励毕业生踊跃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干事创业,希望大家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值此“青春正热”,共赴“基层之约”,将青春浪花奔向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以“少年气”耕耘基层“沃土”。

编辑:刘瑞亮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