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国家科技特派团联合开展略阳乌鸡产业帮扶活动

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国家科技特派团联合开展略阳乌鸡产业帮扶活动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5至16日,汉中市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2023年略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徐家坪镇正式启动,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国家科技特派团组成联合专家组参加本次活动,并开展乌鸡产业帮扶。参加本次活动的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有,国家科技特派团顾问、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文杰研究员,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科学家、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岗位专家王哲鹏副教授,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教授、浙江大学占秀安教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李绍钰研究员,国家科技特派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闵育娜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韩瑞丽教授、浙江大学付爱坤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吕增鹏副教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孙全友副研究员。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科学家、陕西省畜牧产业创新联合体岗位专家杨小军教授,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岗位专家魏泽辉副教授、刘艳利副教授,联合国家科技特派团,共同完成了本次略阳乌鸡产业帮扶活动。

启动会.jpg

专家组一行深入陕西同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秦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黑河镇李家坪村“百户万只”乌鸡特色养殖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农户现场交流,详细调研略阳乌鸡养殖及产业发展情况。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专家组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畜牧技术人员、企业代表、典型农户等进行面对面座谈,着重研讨略阳乌鸡品种繁育、配套系建设、饲料配制、疫病防控、养殖管理、粪污处理、产品加工及营销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养殖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产学研集聚优势,为略阳乌鸡养殖提供了专业指导与帮扶,尤其是建立了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国家科技特派团的联合交流机制,切实强化了乌鸡产业的科技支撑。下一步,略阳乌鸡产业发展研究院将充分调动队伍、平台、技术、政策等方面资源,大力提升国家地标品种的社会影响力,努力打通略阳乌鸡“种、繁、养、加”全产业链,聚力解决产业标准化程度低、产业链条短等难题,推动略阳乌鸡产业的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