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聚焦大学教育,共话专业成长

聚焦大学教育,共话专业成长

——王小龙教授为2022级本科生作报告

作者:师筝/文 雷雅媚/图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让新生在拓宽个人发展空间的同时将知院、爱院、兴院化为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3月24日晚,学院邀请副院长王小龙教授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作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师筝主持,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0991_副本.jpg

王小龙副院长做报告

会上,王小龙教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抛出什么是高质量大学生活的问题。奖学金拿到手软、认真谈一场恋爱、健身、旅游、社团、保研、创业……此外还需要不断锤炼自身的沟通能力、认知能力、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深入思考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例如关于认知能力,从系统思考、灰度思维、二八法则、复盘能力等几个方面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多维训练思考能力;关于生活能力培养,则要求同学们要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学会收纳整理和记账理财。接着,他分别从认清自我、锤炼自我、规划得当、自我管理、享受过程等5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人生规划。王副院长提到,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能稳定专业思想,坚守初心、坚持信心、坚定决心,切实提升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与学院同行、与时代同行,一起向未来。

动科2201班雷雅媚说道:“此次专业思想报告让我感受颇深,我将尽己所能,努力学习,聚后浪之势,振家国之音,赓续传承,奋斗不息,明确动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

IMG_1042_副本.jpg

专业思想教育讲座现场

编辑:师筝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