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青春的礼仪与沟通

【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青春的礼仪与沟通

作者:刘寅 王英茜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院为研究生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开展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系列活动。本期活动,学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邀请了综合素质发展学院的刘威副教授,10月8日下午,在学院107报告厅开展题为“青春的礼仪与沟通”报告会,学院于太永副教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凌院长主持.jpg

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刘威副教授用饱满的热情给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开场通过吹气球、拍气球等游戏来激发大家的兴趣和热情。通过大量的学习和生活点滴和细节案例,以生动有趣的讲述形式,从衣着、妆容、站姿、坐姿、谈吐等方面为研究生介绍了社交礼仪的要点及正式场合仪容仪表的要求。通过冥想等实践环节让研究生切实体会到沟通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师生与刘老师现场互动,展示了如何有效沟通及如何真诚地赞美他人,现场气氛热烈。

刘老师做报告.jpg

刘威副教授做报告

中华民族五千年华夏文明源远流长,更被众多国家称为“礼仪之邦”。礼仪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从心底里产生对他人的尊敬之情。礼仪如同春风滋润着人们的心灵,沟通着人们的情感,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使人彼此关注,相互理解。礼仪看起来只是日常生活中非常细小的事情,它却代表着一种深刻的道德指引,潜移默化的影响每一个人。刘威副教授的报告触动和震撼每位聆听者的心灵,使研究生了解了礼仪与沟通的重要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报告内容,进一步提高个人社交礼仪、沟通能力等自身综合素养。

互动.jpg

互动现场

编辑:刘寅;终审:凌飞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