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905团支部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905团支部

作者:孙青竹 曹佳鑫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科1905团支部,是由26个心怀梦想、风华正茂的青年组成的大家庭。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1905团支部的政治风貌优良,组织建设、学风建设能力不断增强,支部成员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在第一学期中,1905团支部思想政治修养、支部学风建设和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合影.jpg

支部合影

思想愈华,信念愈坚

思想是青年的武器,1905团支部通过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重点突出学习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与青年学生的论述,学习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通过与团学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尊重和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实行“四进四信”。为了团支部把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以政治学习来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团支部带头人努力查找资料,寻找生动的视频,把政治学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支部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表观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同时,支部定期开展支部大会,交流管理经验并指出支部的不足,加以改正,不断优化和弥补自身不足。疫情期间支部建设依旧有条不紊,并在学院官网“学生工作”一栏发表相关文章,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果。支部政治风气良好,成员思想觉悟较高,4人入选入党积极分子,16名同学通过党员思想启蒙,支部有多名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同时,成员们也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项评比并获得荣誉。

动科1905团支部的成员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遵纪守法,积极为班级工作献计献策。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主任以及团干部的正确带领下加强了学风的建设,成员们勤奋刻苦、锲而不舍,自入学以来,支部整体内部互协互助,班风优良,并在大学第一次期末考试中4人获得一等奖学金,1人获得二等奖学金,3人获得三等奖学金。支部成员一直坚信:在大学期间学习才是最主要工作,同学们纷纷树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今后奋斗的方向,秉承了端正的学习态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之后的政治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

W](JX)ECEFW16TN]ZQLQBXK.png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千磨万击还坚韧,精彩活动展青春

课余活动不仅能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也能够丰富课余生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动科1905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的各项号召,参加各项活动,表现突出,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成员们积极参加了各种体育活动,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团结一致、各尽所能,例如新生篮球赛,新生越野赛,冬训长跑以及学校举办的足球赛等。这不仅增强了成员们的体魄,而且也增强了成员们的集体荣誉感;成员们积极参与了多种文艺活动,展示支部风采,包括学院元旦晚会、校级元旦晚会以及迎新晚会,及学院举办的各种书法、书信、摄影、绘画和演讲等活动。李常清同学在学院举办的“动科好声音”中斩获“动科好声音优秀奖”;在新生辩论赛中,该支部斩获了“团体一等奖”,曹佳鑫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成员们积极参加了各类志愿活动:去敬老院服务老人,参加支教活动,在学生会当志愿者等,为社会和学院做出贡献,并在各个社团中施展自己的才能。

QUT@L}KTSHO3MK8~U9EUG4X.png

文体生活丰富多彩

青春无悔,勇往直前

在抗击疫情期间,动科1905团支部成员参加了“为医护人员子女补课”和“社区防控工作”等志愿活动。王新雨同学作画表达对医护人员关怀和思念;马妍妍等四位同学制作抗疫视频歌颂一线的志愿者;沈琪同学通过书法表达对一线的奋斗者们的鼓励等。成员们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能,表达对战疫人员的崇高敬意以及对武汉人民的牵挂和祝福。支部成员在实践中领悟坚强的真谛,学会独立自主、勤俭节约以及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成员之间相互关心、畅谈心中理想,在谈笑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在不断磨砺自己的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对支部的认同感。

动科1905团支部是一个蒸蒸日上的集体,在不断地磨合中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支部风采。虽然也曾遇到困难,却始终坚信:在整个支部“团结一致,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下,必将克服重重困难,再创佳绩,建设更优秀的团支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