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作者:安相/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绣山北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强调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科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636ca9b04d584da9be7812f1f6c14472.jpg

会议现场

9d7c2fbbe1d442d78874ea94fcacc32f.jpg

曹军会书记主持会议

40aaf485d1444880829fe75f22a5b259.jpg

姜雨院长讲话

会上,副院长赵运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水产科学系2个单位荣获“2022年度先进集体”;陈玉林、昝林森、姚军虎、孙青竹、王高学、曹斌云6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突出贡献奖”;刘小林、安小鹏、李聪、王二龙、李宗军、宋宇轩6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教师先进个人”;巩敏芝、安相2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管理先进个人”;刘瑞芳、陈小强、姚宏武3名同志荣获“2022年度服务保障先进个人”;任周正同志荣获“2022年度公共事业先进个人”。

581437d2e98c44068b86957cf61e5169.jpg

赵运良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1d5c5b9a0f7a47219ef957a367967e31.jpg

f83c87078c874a71b45850340cc7e21a.jpg

f46b9685fc7c439cb5a8afbcc2dd014f.jpg

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院长姜雨在讲话中回顾了2022年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紧扣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以校党委巡视为契机,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组织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畜牧学学科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提档升级。全国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通过教育部验收,建设经验在全国高校思政网首期推出。

同时他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3年学院要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学校“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深入落实校党委巡视整改任务,统筹实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

曹军会围绕如何实施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加快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站位、凝共识,在学思践悟中树立一流意识,要立足高等教育“第一方阵”标准,主动将一流意识融入工作、融入日常,进一步弘扬“信念坚定、家国情怀、奉献畜牧、争创一流”的价值导向;二是讲团结、善斗争,在奋力追赶超越中不断提升发展动能,全体师生要集思广益、团结一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下大力、用巧力实现“弯道超车”;三是敢担当、有作为,在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上把握机遇,广大教职工要主动揭榜挂帅,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还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部署。


编辑:安相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