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天南海北访校友,访企拓岗促就业

天南海北访校友,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李翔宇 冯来顺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进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七月底,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一行辗转西藏、云南等地,走访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挖掘优质就业资源,洽谈合作育人事宜。

在西藏,王力一行与2003届校友吴玉江、索朗达、四朗玉珍等人进行了热情交流,追忆在校青葱岁月,共话学研合作契机。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促进学院与研究所共同发展达成共识。西藏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吴玉江表示,愿同母校一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心全意为西北地区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院2020届毕业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学生曾鑫也专程前往拉萨与王力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曾鑫深切感谢母校和恩师的培养,并表示愿意延续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以亲身经历鼓励动员学弟学妹们奉献自我、投身边疆,积极投身到西藏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去。

西藏农科院_副本.jpg

曾鑫_副本.jpg

在云南,王力一行寻访各界校友,表达了母校对往届毕业生的关心和期望。在深入云南禾丰饲料厂的过程中,校友延小勇、王卫栋陪同一行人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介绍企业发展战略、人才需求,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达成共识。座谈中,校企双方就公司产品创新、未来发展方向、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力详细了解了王卫栋、雷新宇、张强等校友从业经历,征求了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围绕企业发展,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最后,王力表示,学校一直非常关注校友个人和校友企业的发展,为校友企业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延小勇等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联络更多校友企业,携手发展、回馈母校。

云南校友们_副本.jpg

云南禾丰终_副本.jpg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校企合力,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关爱帮扶不断线,多措并举服务学生、对接社会、对接市场、对接行业,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建设,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