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1800枚“爱心蛋”,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800枚“爱心蛋”,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作者:李翔宇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毕业年级学生以更好的状态备战考研,做好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提高2021级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自豪感,同时为了鼓励动科运动健儿积极准备冬季长跑对抗赛,近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1800枚初产蛋。

鸡蛋概图.jpg

温暖考研学子,助力一战成硕。学院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后勤工作,以“三个保障”为抓手切实为考研学子助力。开放考研自习室,保障学生安心复习;开启钉钉打卡,保障学生专心复习;发放慰问物资,保障学生暖心复习。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工作抓细抓实,动员学生干部、保研学生团结爱护复习同学,用温馨友爱的班风涵育勤学笃实的学风。来自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经过辅导员老师的统筹安排、班级代表的传递,全方位地覆盖到每一位学子身边,让温暖常伴复习全程。

加深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学院落实做好专业思想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五个一”工程,加深学生对专业、就业、学业的认识。同时大力开展学习校史、参观专业实验室、相关企业和举办专题报告会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特点,从思想上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从新生参观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杨凌禾丰牧业有限公司,到宁夏晓明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爱心鸡蛋的发放,学院持续加深校企联动,让学生产生专业自豪感、认同感,从而提高学生学好专业的内驱力。爱心鸡蛋不仅暖了新生们的心,也深植了他们专研畜牧的根。

鼓励冬训健儿,全力备战比赛。学院持续推动体教融合走深走实,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通过举办体育辅导员聘任仪式,牢牢把握学院体育人才培养大关,开运动员培养之源;通过加强体育比赛媒体宣传,结合组织学生现场观看等方式,实现以体育心、以体育体、以体育人。冬训场上很苦很累,但是手里握着的温暖就是运动员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六号餐厅分发爱心蛋.jpg

在六号餐厅为动科学子发放“爱心蛋”

田径场分发爱心蛋.jpg

在田径场为运动健儿发放“爱心蛋”

让学风建设活起来、让专业思想教育活起来、让以体育人活起来,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取得的成果,让温暖不仅仅保持在这个冬天,而是常伴学生身边,把全程育人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