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平凡中尽显责任与担当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平凡中尽显责任与担当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学院师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或备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或捐款以表心意,或技术指导助力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学院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在完成学业任务之余,他们纷纷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一名小小的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西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或协助进行卡口执勤、排查疫情;或播报疫情最新动态、防疫知识,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人人知晓;或向分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购买生活用品等,把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QQ图片_副本.jpg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学子

“这场防控疫情斗争是对党员的考验,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生党员王蒙说。她每天的任务是在村口进行群众劝导、登记检测等,虽然工作简单但倍感责任重大。学生党员姜惺伟主动承担起社区夜间值班,虽然寒冷且不能打盹睡觉,但想到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就倍感欣慰。学生党员张飞担任村子疫情播报员,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和必胜决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特殊时期,是你们奋战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护佑于臂膀之下,这一切都不禁让我动容,作为“双警子弟”,我实在不知道自己能为这次抗疫做些什么”,这是学院畜牧学博士后陈宜阳写给家乡平凉县崆峒公安局党委的一封信,同时她将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8500元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崆峒公安干警,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教师坚决做到“在家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护”,同时他们心系疫情防控期间畜牧产业发展。教工党员任战军教授提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兔业安全生产管理》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采纳,闵育娜副教授等就“新冠肺炎防控期养禽企业如何安全应对度过难关”提出积极建议。教工党员张恩平教授通过微信视频向靖边县成耀小尾寒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靖边县草业服务中心羊场提供技术指导。身处湖北疫区的董武子教授向邻里乡亲宣传最新疫情信息,配合做好村子消毒及监管工作;同时,针对当地产业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指导村民做好稻田小龙虾养殖的前期管理。他们用实际行动或为畜牧产业建言献策,或为生产一线技术指导,或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在平凡中尽显西农动科人的责任与担当。

身处湖北家乡的董武子教授为村民测体温.jpg
身处湖北家乡的董武子教授为村民测体温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