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网球队勇夺2023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亚军

学院网球队勇夺2023年大学生网球团体赛亚军

作者:宋清川 徐文浩 刘芳蓉/文 徐文浩/图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3月25日至26日,2023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球团体赛在北校区网球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学院网球队勇夺比赛亚军。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出场顺序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制,来自各学院共21支队伍被分为四组,每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决出1至8名。第一阶段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必须打满5场;第二阶段无需打满5场,分出胜负即可。

频频告捷,第一出线

为了打好比赛,赛前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战术安排,队员们认真训练,积极备战。小组赛中,学院网球队先后4:1战胜植保学院、3:2战胜林学院、4:1战胜人文学院、5:0战胜草业学院,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坚持奋斗、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晋级八强。

精彩瞬间.jpg

精彩瞬间

再接再厉,勇夺亚军

八强赛对战动医学院,男单、女单发挥稳定,轻松拿下两场比赛,但在男双、女双的对决中,我方队员有些许失误未能得分,最后混双比赛战胜对方,总比分3:2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大比分3:1战胜小组赛对手植保学院,稳稳挺进决赛。决赛是老对手资环学院,队员们拼尽全力,前四场比赛中双方各胜两场,随后在混双比赛中双方强强对决,最终未能成功卫冕,遗憾获得亚军。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生毅、副主任王斌为前八名颁奖(图右三为我院网球队队员刘芳蓉上台领奖)

IMG_2103.JPG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生毅、副主任王斌、教授陈艳为“最佳运动员”颁奖(图后排右七为我院网球队队员王世康上台领奖)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群体不仅是推动建设体育强国的主体,更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生后备力量。本次比赛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极大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动科学院网球队团结一心,奋勇拼搏,赛出了动科健儿的青春朝气!

合影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