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张明侠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2月1日,学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党委副书记王力、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张煜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肯定了同学们为考入西农付出的努力,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族宗教政策。他提到:“‘十三五’时期,国家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敢沟通、敢表达、懂礼仪、会写作,希望同学们踏实走好每一步,打造美好人生。”

IMG_0076.JP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通报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情况,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的各项政策,他提到:“少数民族学生是学生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教育管理与培养服务并重,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

IMG_006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讲话

新疆内派教师张煜辉结合工作经验和生活实际,为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会感恩,高考加分、学费减免、专项补助、内高班,都是党和政府坚决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和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结合个人兴趣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动和其他学生交流,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三是要树立健康的恋爱观,珍爱自我,处理好恋爱、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

IMG_0034.JPG

新疆内派教师张煜辉讲话

其他参会教师对少数民族学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藏族、维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团结友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画好最大同心圆,乘着时代赋予的发展契机,以坚实的脚步,迈向新征程,书写新答卷。

IMG_0047.JPG

座谈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