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902团支部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902团支部

作者:刘杰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902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是由25名成员共同组成的相亲相爱的大家庭。虽然才相处短短的一个学期,但他们俨然已融为了一体:在学习中,他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生活上,他们有难同当、乐于分享。团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引领下,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学习改革,丰富实践活动,在成长的道路上知行合一、严谨务实、苦干实干、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军训前的班会.jpeg

军训前的初见面

引领思想 求真务实

时代巨浪翻涌奔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挑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显得尤为重要。

思想是这一切的前提,为引领好支部成员的思想,团支部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号召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专业知识教育为中心,以宣传教育为引导,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团支部能按时并高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且每周督促支部成员完成青年大学习;能够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学风良好,考试重修率为0%,支部成员无考试作弊及违纪记录;积极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工作。除此之外,团支部还会经常召开组织生活,开前认真准备、开后细心整理。或许他们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但他们的一切都在向着完美而努力!

政治理论学习.jpg

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怀揣梦想 斩棘前行

梦想是催生动力的摇篮,没有梦想就没有巨大的推动力。正是怀揣对梦想的渴望,青年一代才有了勇气和决心。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怀揣梦想的青年们始终都有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

大一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团支部的成绩并不理想,也曾经迷茫过、沉思过、不解过,但经过及时调整,成员们有了下一步的目标和打算,也有了为之奋斗的远大理想。经过支委会商议,团支部决定采用小组学习机制,组内互帮互助、组间互相竞争。在备战考试期间,各小组学习氛围良好,团支部最后取得了平均分年级第一、零挂科人数的好成绩,其中年级前十名包括了三位。有13人获得专业奖学金,其中专业一等奖学金5人,专业二等奖学金4人,专业三等奖学金4人。在十二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中,他们更是展露锋芒:9人参加考试,全部通过,最高分达633分!梦想从不卑微,只要牢牢拥有它、追逐它,定能够振翅高飞、翱翔天宇,书写自己的青春。

实践历练 大放异彩

除了学习和生活,社区服务、支教乡村、校园竞赛、学院冬训......也有着他们的身影。小小的村落里,老槐树下有一群渴求知识的孩子。于是,他们秉承着西农人的诚朴勇毅来到了这里,传播知识的同时也传播着爱。在去年的冬季越野赛中,团支部有6位同学经选拔后参加、驰骋赛场,为学院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金秋艺术节上,团支部里的陈羿何、毛熠轩和吴傲同学参加金秋数学知识竞赛,一路通过初赛和复赛,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此外,善行一百募捐活动、看望养老院老人、新生辩论赛、学院的迎新晚会、元旦晚会上也能随处可见成员们的身影。虽然这些活动和实践看似很小、很不起眼,但它们却在不知不觉间磨砺着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

篮球赛队员合影.jpeg

新生篮球赛队员合影

展望未来 扬帆远航

青春是宝贵的,只有用意义定义人生、以奋斗礼赞时间,才是青年应有的追求、才是每一个与时代同行之人该有的姿态。抓住当下,拥抱眼前,不悔恨于昨日的荒疏,不寄望于来日的妄想,脚踏实地,虚功实做,方可久久为功。展望未来,前方有更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动科1902团支部定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奋斗是对青春最高的礼赞!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