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我校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6-27     浏览次数:

     

6月24日,我校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在学院104会议室顺利召开。生命学院陈坤明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生命学院沈锡辉教授、草业学院呼天明教授、动医学院权富生教授、林学院李登武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任战军教授、董武子教授、王淑辉副教授,动医学院林鹏飞副教授,草业学院孙秀柱副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主持,

会上,任战军从中心设立的背景、意义、目标、研究内容及人员设置等方面做了细致汇报,分析成立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对具体的组织形式和研究方向进行深入分析。与会专家就中心的建设从不同角度给出论证意见,经过深入讨论一致赞同成立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是非常必要的、迫切的,是符合国家、西部和学校发展的战略性布局,并对野生动物研究中心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指出,深入挖掘我校前期在野生动物中的研究成果,打破学院、学科门户界限,组织有志于相关研究的专家教授,整合研究团队,重点支持能够出标志性成果的研究方向,同时,积极联合基地和企业资源,拓展中心外部工作。

前期,学院向学校提出《关于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的请示》,建设我校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对充分利用秦岭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提升野生动物领域的科研水平,进一步支撑学校的“双一流”发展,促进秦岭、我省乃至我国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科技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QQ图片20200627162419.pn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