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体系在陇县举办新质奶山羊产业发展研讨会

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体系在陇县举办新质奶山羊产业发展研讨会

作者:安小鹏 樵淑银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陕西省奶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曹斌云教授、宋宇轩研究员及岗位专家李广研究员、安小鹏研究员、付明哲高级实验师等一行赴宝鸡市陇县举办陇县新质奶山羊产业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_副本.jpg

召开产业发展研讨会

陇县副县长梁新科、畜产局局长闫柏平、副局长王恩利、畜牧站站长边会龙、和氏高寒川牧场张会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边会龙正高级畜牧师主持。闫柏平局长介绍了今年陇县奶山羊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围绕新质奶山羊产业发展,王恩利副局长介绍“吨产奶山羊选育”、“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研发”和“奶山羊全基因组液相芯片的研制”三个陕西关中奶山羊产业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的立项情况;关中奶羊研究院理事长张会军结合生产经验强调了揭榜挂帅项目的重要性。研讨会结合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精神探讨了新质奶山羊发展生产力的要求,曹斌云教授安排了2024年体系和陇县奶山羊试验示范基地的重点工作;曹斌云、李广、安小鹏分别和和氏高寒川牧业有限公司签约了揭榜挂帅项目;体系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代表体系授予和高寒川奶山羊养殖场“陇县和氏吨产奶山羊育种基地”牌匾。

吨产奶山羊授牌仪式_副本.jpg

基地授牌仪式

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_副本.jpg

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

会后,体系专家在陇县副县长梁新科、畜产局局长闫柏平、副局长王恩利、畜牧站站长边会龙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奶山羊基地重点乡镇考察指导了塑料暖棚控温羊舍、陇县宝盛万只奶山羊繁育基地和重点奶山羊村集体经济的奶山羊养殖。曹斌云建议陇县要坚持“万只羊场示范,千只羊场引领,家庭适度规模羊场支撑”的模式,以吨产奶山羊选育和推广为抓手,通过良种选育创新、高效繁育创新、健康养殖创新、精准防疫创新、产品研发创新、企农同富经营模式创新,支撑陇县百亿生态羊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塑料控温羊舍_副本.jpg

现场调研指导


编辑:樵淑银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