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开启新学期 谱写新篇章

开启新学期 谱写新篇章

作者:王钰晨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全力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为动科学子新学期生活学习保驾护航,动科学院重总结、共谋划,通过深入学生课堂、寝室、活动,点对点、面对面、心连心,将教育、引导、支持与服务融入温暖陪伴之中,帮助同学在假期后迅速调整状态,投身新一年生活学习中。

新学期,龙行龘龘开新篇。新学期,师生们都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一起奔赴新学期,走进元气满满的“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副院长赵运良、副书记王力、副院长凌飞、杨小军、王小龙带领全体辅导员前往教学一线,深入课堂随堂听课,了解学生出勤与上课状态。不同年级辅导员对所带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及听课状态进行检查,并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课间,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嘱咐大家新学期注重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1.jpg

新学期,龙腾四海启新路。新学期面临新挑战,同时也孕育新希望。每位同学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为帮助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坚定决心,明确目标,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所思所想,经过深入的调研分析和精细的“一对一”个体辅导开展工作。动科2302班景海涛表示,“新的学期定下一个新目标,埋下一颗新种子,让现在的我不迷茫,每天进步一点点,希望一年后的自己能够实现今天写下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40305151937.jpg

新学期,龙年聚力展担当。开学第一课,以“多彩寒假实践忙,青年学子显担当”为主题的课前三分钟实践分享活动在教室精彩进行。寒假期间,120余名动科学子返家乡组队开展红色寻访、爱心帮扶、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研究生杨博华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结合农村村民特点和专业特色,致力帮助当地农户,解决滩羊种业振兴、营养标准制定等关键问题,将实践经验与理论学习有机结合,不断砥砺思想、增长才干,争做建设新农村新型人才。

2.jpg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