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探清道路 明志笃行

探清道路 明志笃行

——学院召开2022级专业分流政策解读会

作者:师筝/文 雷雅媚/图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22级动物科学类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分流政策的了解,更加清晰地明确目标、选择适合的专业、做好未来规划,学院于3月22日晚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召开2022级专业分流政策解读会。副院长杨小军、水产科学系副教授王立新、2019级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李诗忆出席本次解读会,2022级动物科学类所有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伊始,副院长杨小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动物科学专业分流政策及基本原则,提醒学生们专业分流不应盲从,而应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同时结合我院办学情况,对学院设立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讲解,让学生对专业分流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随后,王立新副教授介绍了水产专业的基本情况,全方面分析了水产行业的整体布局及发展前景,指出水产养殖业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多,水产养殖专业毕业生的前景会越来越好。王立新副教授强调,同学们对专业的不喜欢不是来自于了解的不喜欢,只是基于对专业名字的看法,知而后行,兴趣来自于生产实践与科学研究,要在兴奋和热爱中做科研、做事业。

8ff61121a9ad4f7d958e71daa37bcfa0.jpg

王立新老师做报告

会议最后,学院2019级优秀本科毕业生李诗忆分享了自己专业学习的情况,并对大学学习方式、思维方式以及大学注意事项给出了中肯建议。王立新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回答了同学的有关问题。

IMG_0960_副本.jpg

李诗忆同学做分享

学院多次组织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广大2022级同学了解专业、熟悉专业培养过程、明确个人发展方向。而此次专业分流政策解读会的召开,更有效地解答了学生对专业分流政策的疑惑,明确了学生心中的定位,也为即将进行的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师筝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