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李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陕西师范大学李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陕西师范大学李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交流期间作了题为《利用全基因组学方法揭示猫科动物的遗传》的学术报告。来自动科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姜雨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钢教授主要介绍了家猫人工驯化的遗传机制;猫科动物中特异性基因的遗传研究;构建我国濒危猫科动物基因库;猫科动物基因组学的发展对野生动物的起源;分子进化和适应的相关研究促进作用。李刚教授还与师生们分享了通过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方法,开展针对猫科动物的遗传、进化、驯化、生态学适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未来的一些研究热点。

会后,部分教师和同学就各自研究成果与李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李刚教授的报告对我校师生今后从事相关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会场.jpg

报告会会场

报告人简介:李钢,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于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得生态学博士学位,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兽医学和生物医学学院(该学院为全美兽医类排名前五)博士后,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动物基因组学研究。其研究工作家养动物人工驯化的遗传基础、动物表型变化的遗传机制、雄性Y染色体的结构功能变化等。

李钢教授已发表SCI索引科研论文26篇。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期刊《基因组研究》Genome Research (IF= 13.79(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上发表了2篇 (均为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在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 (IF= 10.41)发表了2篇 研究论文(第一作者和并列第一作者各1篇),以及《分子生物学与进化》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IF= 14.56)发表了1篇(第一作者)和Science子刊杂志《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 发表了1篇 (IF="" 11.5"" 并列第一作者) 等一系列科研论文。发表的科研论文被引用总次数为1306次。所发表文章总影响因子之和大于150。其中一作者、通讯作者的论文文章影响因子之和大于75,一作文章总引用次数大于500次。担任PLOS Genetic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