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蚕桑丝绸研究所在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蚕桑丝绸研究所在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巩敏芝 孟彩婷 陆鑫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东方紫杯”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在重庆举办。来自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江苏大学等15所高校的13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带着115个项目参赛,其中研究生组有64个项目参赛。

f1a7f50cd719426dbec445e552032bab.jpg a08026fd876f4423b7404a2dfc729cfb.jpg

本次大赛内容主要包括蚕桑生物技术相关专业创新实践取得的论文、发明专利等成果,各参赛队伍以PPT形式,将实验设计、各项实验或调查内容及其后续的实验或调查结果进行现场讲解与展示,由评委组根据项目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理论与现实意义等进行打分。我院蚕桑丝绸研究所2017级硕士研究生孟彩婷的作品《桑树谷胱甘肽还原酶(GR)基因的克隆及功能验证》荣获硕士生组一等奖。尚姝婷的作品《桑树渗调蛋白基因的克隆及其表达和功能分析》荣获硕士生组二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蚕桑生物技术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蚕学会、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由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农业农村部蚕桑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重庆市蚕丝学会承办,2020年将在浙江大学举行。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