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霸班级】青春无悔的水产1801班

【学霸班级】青春无悔的水产1801班

作者:王迪 林之洋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编者按】学院多年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文明养成、文体铸魂、素质拓展、双创提升五大工程,不断提升畜牧人才培养质量,升学率连续七年突破60%大关,2022年更是达到了71.23%的历史新高,涌现了众多学霸宿舍、学霸班级。

2018级毕业生班级中,水产专业2018级1班共有21人,其中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4人。16人顺利升学深造,其中6人保研,考研10人,进入双一流高校、985工程大学的比例87.5%。

水产1801集体照1_副本.jpg

努力奋斗,青春无悔

“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需要做‘减法’而非‘加法’,需要倾听内心的声音,回到最初的起点;攀登高峰的意义不在于谁先看到山顶,而在于每一次努力向前的时候,发现那个更为卓越的自己,”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白尚杰表示。正值考研保研关键时期,疫情的突然袭击打乱了很多人的阵脚,线上学习不适应,保研信息获取不及时,考研复习进度慢,种种这些都让即将面临大学最终选择的同学们感到迷茫,复试形式是网络还是线下?是否还有笔试?诸多问题一直闪烁在水产1801班的班级群中。在班级强大凝聚力的指引下,班上同学繁忙而不焦虑,积极而不逃避,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复习资料,有疑难问题共同解决,彼此加油打气,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守望相助,共同度过迷茫期。

相遇是缘,相伴永远

在西农相遇,他们由陌生到熟悉,由小心交流到坦荡包容。四年以来,班级同学发挥个人所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及其他校园文体活动,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为班级增光添彩。邓辉凡同学在2020年“尤尼克斯”杯院系间大学生网球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校运会中的优秀裁判员李经楷同学,校级乒乓球比赛中的优秀赛手李嬿瑶同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姚明星、周璐同学勇创佳绩获得一等奖。一项又一项集体活动使他们紧密团结在一起。从不懂专业到爱上水产,13#402学霸宿舍的六位同学互帮互助一起上岸研究生,宿舍成员发表SCI论文1篇,获得各种奖项、证书20余项,全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他们表示未来将致力水产科技的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用真才实学助力渔业增收和乡村振兴。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

班主任樵淑银老师说:“不管是在学业还是思想上,水产1801班都是一个团结优秀的班集体。每个同学都是一片独特的叶子,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在为班级这棵大树的长成输送营养。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不管未来大家去往哪里,都要记住自己的独特之处,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樵老师的带领下,水产1801班班级委员各司其职,团结同学,关系融洽,在假期一同参加集体活动,增强自身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班主任按时带领班级同学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青年新思想,在专业学习中练本领、强信念,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四年的时光也是弹指一挥。毕业在即,水产1801班的同学们都将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希望水产1801班全体同学在今后的时光里保持热情,向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努力,在新的阶段再创佳绩。


编辑:王迪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