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2020中国西部饲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杨凌召开

2020中国西部饲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杨凌召开

作者:陈鲁豫 龚博烨 杨欣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8月6日,2020第五届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之“第二届中国西部饲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杨凌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助力饲料产业升级 推动西部养殖变革”。论坛由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

QQ图片20200807161658.png

会议现场

会上,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邓雪娟副主任为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分中心授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杨小军教授被聘为西北分中心主任,陕西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刘洋副总经理被聘为西北分中心副主任。

QQ图片20200807161713.png

授牌仪式

陕西省饲料工作总站刘万军站长对全省饲料工业发展特点、全省微生物饲料生产现状及全省饲料工业发展重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邓雪娟就“生物饲料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相关问题作了报告,全面介绍了生物饲料及其产业现状,饲料研发过程存在的问题及生物饲料产业日后的发展趋势,旨在通过生物技术,为大众提供安全、优质的畜产品。姚军虎作题为《瘤胃可降解淀粉:决定反刍动物消化道健康与养分利用的关键日粮因子》的报告,为反刍动物营养供应和性能提升提供了具体思路和方法。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张铁鹰研究员指出无抗饲养已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畜产品安全、高效与优质生产急需技术创新,各种生物制剂,如酶制剂、有机酸及发酵预处理饲料在生产应用中会逐渐发挥巨大潜力。杨小军针对家禽无抗饲料的营养、肠道健康、饲料资源高效利用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根据大数据统计分析近年来家禽营养研究的特性和非营养性添加剂的添加趋势,对饲料行业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刘洋根据生物饲料生产应用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详细讲解了菌酶协同发酵饲料的品质控制和保存使用方法,并对未来发酵饲料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QQ图片20200807163026.png

专家做报告

本次论坛汇聚了生物饲料行业的知名学者和行业精英,解读产业相关政策,剖析新的发展机遇,在思想和实践的碰撞摩擦中产生了许多值得借鉴的观点和思路,为后疫情时代西部生物饲料行业的发展指引方向。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