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学会在友好竞争中成长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学会在友好竞争中成长

作者:韩梦璇 李双/文 李鸿蕊/图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了解专业知识、感受学术氛围、激发钻研精神,10月17日,动科学院邀请任战军教授在动科107会议室举行百场素质报告会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学会在友好竞争中成长》,共有来自全校的百余名学生到场学习。

IMG_2255.JPG

任战军教授为同学们作报告

任战军开场以“为什么要保护动物,特别是野生动物?”、“哪些动物需要保护?”、“如何科学地保护动物?”三个问题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并在接下来的报告会中逐步作出解答。他指出,人类与动物都是地球生物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相互联系、共同生活,互相促进彼此的进化与发展,因此对于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以及生态价值的动物,同学们应给予最大力度的保护,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动物资源的保护。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问题日渐显著:动物栖息地破坏、减少或者岛屿化、偷猎、疫病、自然灾害等等诸多问题都在威胁着动物的生存,因此“保护珍稀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针对在场的全校学生,任战军除了从专业角度做出讲解,更是在报告的结尾引出了普适性道理,他表示:“没有对手与较量,就没有危机和竞争,任何事物都会因为松懈而倦怠,甚至走向灭亡。而在我们目前的环境中,竞争是你追我赶,奋勇拼搏,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在友好竞争中成长,在拼搏中提升自己!”

此次报告会的圆满举行,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特种经济动物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宽度,更激励学生不断探究、进取,为自己打开人生的大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