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风建设主题月】分享成功经验 指点保研迷津

【学风建设主题月】分享成功经验 指点保研迷津

学院举办保研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王钰晨 阮子豪/文 王博妍/图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传承学院良好的升学率、帮助我院学生了解保研过程的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10月27日晚,学院于107会议室举办举办保研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由保送至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深造的6名优秀推免生与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近120名学生分享经验,共话成长。

提升科研能力。“科研并不只是去做,更是要多想。”推免至清华大学的何春以自己参加清华大学夏令营面试的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做实验应多动手、勤思考、善发现、细观察,并且应诚实待事、诚实待己,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抓重点,抓细节,炼就科研真功夫。以特长生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羲林表示,科研不仅是锻炼个人能力的方式,更是提升整体布局能力与推敲概括能力的助力。

加强英语学习。“英语学习在于平时积累,提升英语水平端正态度是前提,与人沟通交流是的途径,加强听写练习是方法。”针对英语学习问题,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的薛帮鑫表示一定要注重日常累积,掌握学习方法。推免至厦门大学的王鸾金则结合自己夏令营采取全英文面试的经历,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也分享了自身英语学习的方法。

重视扎实学业。“在最后一年里尽早设定学业目标,锻炼课堂讲解能力,有计划、有目的的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的薛帮鑫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不仅是保研的必备条件,更是对专业的认知,在明确发展方向后学习钻研相关文献书籍,对提升个人水平也有所助益。

把握宝贵机会。推免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马舒蓝则结合个人保研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同学们,人生处处充满意外与奇遇,当你遭遇不幸时,不要轻言放弃,重拾包裹,推开另一扇门,也许光明就在眼前。她表示大学是一个广阔的平台,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当下的事。

现场工作人员为学子们提前准备好了推免学生的简历材料,同学们积极提问,结合自身学习、科创及保研目标等方面的提出困惑。推免生们热情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保研事宜,坚定人生目标,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IMG_5808.png

交流会现场

IMG_5876.JPG

现场互动环节

IMG_5891.JPG

现场学生积极提问

编辑:王钰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