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首届智牧专业课程实习即将开启

首届智牧专业课程实习即将开启

作者:李曼菲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近日,首届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智慧牧场项目开发实践》课程实习启动仪式在动科107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课程实习按照智慧牧业专业人才培育产业、企业、专业三级培养标准,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将课堂开在企业,把知识融入实践,以产教融合的形式增强学生对智慧牧场领域的认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jpg

启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就实习企业的选择、实习安全、生物防护等进行强调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实践中增长专业认知、掌握专业操作技能、增强产业就业自信。

22.jpg

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介绍了智慧牧业与传统畜牧实习的区别以及首届智牧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展现出对智牧体系知识的理解掌握能力,争取在实习结束后能在专业认知上有收获,在个人能力上有提高。

图片1_proc.jpg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搭建实习实践平台,推动实习课程建设,学院近期集中邀请16家参与《智慧牧场项目开发实践》课程的智牧行业领军企业为学生讲解公司在智慧牧业发面的发展与成就,从公司平台优势、发展历程、实习项目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回应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更清晰认识实习工作岗位、更好做好个人实习规划。

《智慧牧场项目开发实践》实习课程是学院挖掘产教融合潜力,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不断提升产教融合育人成效的新举措。与企业同频,感知产业发展,帮助学生明晰专业优势,推动智牧领域发展,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西农力量!

参与《智慧牧场项目开发实践》课程企业名单:

QQ图片20240314153029.png



编辑:巩敏芝     终审:赵运良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