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应邀来校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受邀来校,为同学们做《筑梦无悔青春 勇担强农使命》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团委书记赵静及8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30330083752.jpg

王连增董事长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30083744.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王连增如数家珍地与同学们分享着他的两会经历和“三农”情怀,深刻阐释了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细腻感人的情感,让大家看到了一种深耕“三农”沃土、力促乡村振兴的韧劲。这种韧劲,是一位“老代表”在履职方面的不懈努力,更是一名农民企业家对乡亲们发自内心的牵挂。王连增还介绍了华裕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从1982年的2个人、2间房、200只鸡开启创业之路,经过40余年的发展成为中国蛋种鸡产业的领军企业,探索出一条“村集体与农户以不同资产入股+产业联合体+华裕经营”的乡村振兴新路子,扶持100多家中小微蛋鸡养殖企业,带动3.5万家庭养殖户搭上产业链增值的顺风车。“同学们是距离民族复兴梦想最近的一代,也是民族复兴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扛起民族复兴、产业振兴的大旗,从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王连增在报告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闫祖书主持报告会并强调,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农业强国建设更是一场持久战。“三农”问题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是关系我们党巩固执政基础的全局性问题。希望同学们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以强有力的科技创新引领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闫祖书陪同王连增一行参观学校三号教学楼、奠基碑等,详细介绍学校建校历史和发展使命,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践等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30083800.jpg

参观三号教学楼合影留念

个人简介:

王连增,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河北邯郸人,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禽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曾荣获“全国蛋鸡行业年度人物”、“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 “中国农牧行业功勋企业家”、 “中国农牧行业脱贫攻坚英雄人物”、“河北省优秀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始终情系祖国,心怀桑梓,始终把“为员工成就梦想,为客户创造价值”扛在肩上,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不懈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