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总结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赵聪聪 王砀砀 雷新建/ 文 陈晓东/图        发布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

     

近期,由姚军虎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2017YFD0500500)课题总结会于腾讯会议陆续召开。来自25家优势单位的60位项目成员按照“绩效四问”分别总结汇报了各自承担的任务及完成情况。各课题主持人、课题骨干、咨询专家、企业代表及研究生等2200余人次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1007115324_副本.png

汇报交流现场

本项目共六个子课题,各课题依次完成了总结汇报。课题负责人首先总结汇报了本课题的工作,课题骨干围绕“做了什么,怎么做的、谁做的”“项目实施发现和解决了什么问题”“为后续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奠定了什么基础”和“为行业和产业科技进步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什么贡献”等绩效四问,对标任务书中的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进行详细的汇报。刘建新、谯仕彦、朱伟云、刁其玉、张军民、毛胜勇、汪海峰等21位咨询专家分别点评了各课题的总结工作。咨询专家组首先对项目的实施和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同时结合不同课题的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认为本项目工作量大、研究成果多,在项目实施的最后阶段各课题组应紧抓共性问题,凝练工作亮点,同时鼓励将研究成果进一步的推广应用。

咨询专家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点评.png

评委线上点评

最后,姚军虎感谢咨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要求项目组成员认真总结会议内容。各课题主持人及骨干成员对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会后继续凝练课题,推广研究成果,为产业服务。

项目组成员开展交流.png

项目组成员交流

编辑:胡巧娟;终审:姚军虎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