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804团支部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动科1804团支部

作者:韩梦璇 汤嘉玉 李双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7个从五湖四海而来的孩子组成了动科1804团支部这个大家庭,到现在已经携手走过了一年半的时光。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一路上走来,动科1804团支部的成员们不仅取得了许多个人的成就,还为团支部建设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支部文化有特色,目标一致,氛围向上。

动科1804团支部在实现“深入加强日常管理,使同学加强自我管理”的支部管理目标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发展过程中扬长避短,争取在稳步前进的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与新的提高。支委会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日常管理稳定有序,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加强有效合作,使支部工作能够迅速有效地开展相关工作。

支部成员合照.jpg

支部成员合照

团结一致,同心同德

在组织建设方面,动科1804团支部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密切联系支部同学,支委会成员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支部服务。支部的凝聚力强,紧密抓好专业课学习的同时按照要求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将之融于具体的活动之中。班委共同组织了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并认真按照要求精细“推优入党”的评选,将支部政治修养好、思想素质高、成绩优秀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进行了推荐。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杨博华同学担任校团委舞美技术中心主任助理、赵思航同学担任校新媒体中心小编、李双同学担任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丁旭红同学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

获得组生优秀团支部.png

获校组织生活优秀团支部

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处仍虚心

在支部学风建设上,动科1804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风建设月活动,学习气氛浓厚,整体成绩位于年级第三。对于旷课、迟到等违纪行为支委会成员加大了检查力度。同学们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交流学习心得,好学乐学的氛围在支部蔚然成风。上课出勤率很高,几乎可以达到95%以上。学风端正,支部成员基本上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学习态度积极,交作业按时按质按量。在学习生活中,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如在上个学期,侯方华同学专业排名进步了24名,一举夺下专业第一;吕梦微同学比大一学年进步了77名,很多同学都从以前的不会学习、不适应新学习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来,适应了大学特有的学习方式。动科1804团支部的学习成绩虽然不是顶尖的,但却一直都有着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趋势,他们的努力一直都有被看到,在2019年的奖助学金评定中,支部共有三位同学获社会类奖学金两万余元。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

在支部社会实践上,动科1804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乡村支教、回访母校、西北调研、暑期三下乡、招聘会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社会生活,提升自身人际交际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2019年度,动科1804团支部共有30篇社会实践论文被评为良好或优秀,有7位同学被评为实践标兵或先进个人。其中杨博华同学所带领的“动科学院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在暑期前往宁夏固原开展为期4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多位学院教授以及当地领导,对彭堡镇、营头镇等地的多家肉牛养殖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深入生产一线,体验养殖生活。团队活动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先后与团队联合开展3场肉牛养殖科普讲座,并与团队联合开展多项试验活动,已发表论文4篇,其中2篇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研究单位。同时团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网,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新闻报道190余次,总阅读量近百万余次。团队获得校级暑期三下乡一等奖队伍、陕西省2019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三下乡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斗力频催鼓, 争都更上筹

在支部文体建设上,动科1804团支部成员的身影出现在运动会上、球场上、辩论赛上、文艺晚会上等等,不仅个人得到了锻炼和磨砺,而且使团支部的荣誉墙上增添了许多光彩,木履争先第一名、女子三级跳第一名、女子跳高第一名等奖项被动科1804支部收入囊中,杨博华同学还荣获校级口才之星荣誉,这极大地增强了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誓要团结一致的信念感,也为动科学子在西农青春的舞台上添了一道浓墨重彩的亮丽风景。

文体方面的证书.jpg

文体类活动部分获奖证书

踏实做事,真诚待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动科1804团支部的每一个人都将继续前行,一步一脚印紧促而有序,满怀希望热烈而真诚;继续加强支部的建设,学习先进、正确的思想,培养更多优秀学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而促进优良团支部氛围的形成,推动动科1804团支部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