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洛川养猪试验示范基地为延安市安塞区举办养猪技术培训

洛川养猪试验示范基地为延安市安塞区举办养猪技术培训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洛川养猪试验示范基地在延安市安塞区成功举办了“养猪技术培训”。培训会由安塞区政府主办,安塞区畜牧局承办,全区110多名养猪户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畜牧局王强副局长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我院杜忍让副研究员和马健老师分别作了“养猪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高效养猪技术”和“猪病防治技术”的专题报告及技术培训。会议还特邀陕西省畜牧兽医总站周黎明高级畜牧师作了“猪粪尿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三位老师在分析了目前养猪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同时,从品种选择到不同阶段饲养管理关键技术,从非洲猪瘟等猪病防控到猪场粪尿资源化利用,给养猪户和当地畜牧兽医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和参加学习的养殖户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养猪户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杜忍让副研究员做技术培训

图片3_副本.png

马健老师做技术培训

整个技术培训过程在农林卫视进行线上线下同时播放。我院洛川养猪基地始终以养猪和果畜结合为技术研发和推广的重点。先后在推广猪人工受精技术,猪粪加工生产苹果专用有机肥技术,猪粪在果园有效利用技术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推广示范作用,此次培训是在养猪业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的又一次培训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安塞区乃至整个延安市的养猪业的发展。

图片4_副本.png

培训会会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