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四史” 悟使命

学“四史” 悟使命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1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与研究。历史铸就现实,启示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四史”理解和认识,从历史中汲取使命的力量,11月10日,学院邀请党校秘书刘铂老师为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作专题辅导。

刘铂以“学‘四史’提升理论素养 做合格党员”为题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细节,从“四史”简说切入,为同学们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确定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历程和光辉成就。刘铂还通过自身的学习实践告诉与会的学生“四史”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最后刘铂还寄语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辅导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报告,也是一次广泛动员,是学院党委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还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肩上,为学院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e5bfd8bcc4314bac91d4264f637a0f9c.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