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国家蛋鸡体系蛋鸡标准化养殖支撑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西北区)示范场建设总结会召开

国家蛋鸡体系蛋鸡标准化养殖支撑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西北区)示范场建设总结会召开

作者:吕静 姬舒云 郝科阳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10月10-11日,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蛋鸡标准化养殖支撑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西北区)示范场建设总结会暨标准化示范场授牌仪式在陕西旬邑召开。会议由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主办,杨凌综合试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三水一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保明教授、吴艳涛教授、宁中华教授、廖新俤教授、齐广海研究员、王红宁教授、马秋刚教授、陈辉副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西北区5个典型示范场负责人及专家团队成员等35人参会。会议由杨凌试验站站长闵育娜副教授主持,高玉鹏教授代表家禽健康养殖创新团队致欢迎辞。

会场.jpg

会议现场


专家指点

会上,闵育娜副教授作为西北区负责人汇报了本区域标准化示范场建设的总体情况。5个标准化示范场负责人(新疆中盛峪口禽业有限公司朱江洪总经理、福康源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万代富总经理、克拉玛依瑞恒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吴海副总经理、陕西绿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庞创库总经理、陕西三水一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志强副总经理)分别从与岗位科学家工作对接情况、主要攻克的技术难题、“十三五”技术集成成果、“十四五”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岗位专家为已建成的标准化示范场进行了授牌。

0d6bcfa172bd4a08912d8ca943b8b624.jpg

闵育娜副教授做工作汇报

NeoImage_副本.jpg

5个标准化示范场作总结汇报

授牌仪式

同时,与会专家就进一步加强示范场建设进行指导,体系岗位专家吴艳涛教授和王红宁教授针对蛋鸡疾病防控给出指导性意见;宁中华教授主要针对青年鸡饲养及技术集成提出建议;廖新俤教授从粪污的资源化利用、有机肥生产、“禽-肥-果”模式的深化等方面给出可操作性建议;马秋刚教授提出了蛋鸡无抗健康养殖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陈辉副教授就蛋鸡舍环境控制和暖红光在鸡舍的使用给出了建议;生产和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李保明教授作为项目总负责人对西北区标准化示范场在“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更高层次的智能化技术集成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目标。

参观照片三水一品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胡巧娟;终审:姚军虎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