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心理专题团课举行

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心理专题团课举行

作者:张明侠 宋兴亚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我是......我想要......我现在的生涯阶段是......”,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价值,明确奋斗目标,解决成长中的问题,1月5日晚,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李娜教授作“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专题团课。辅导员张明侠、全体2020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团课。

会上,李娜老师首先通过正念呼吸法帮助同学们放松精神,更快地进入课堂。接着,李娜老师从生涯规划概念、发展阶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生涯规划有了整体认知。随后,李娜为同学们介绍了生物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三种自我,并利用TST(Twenty self test)测试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自我,发现自我,让同学们学会平衡自我状态,寻找自我实现的动力。

IMG_9453.JPG

团课现场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现了极高的兴趣,并就自己学习成长中的各类疑惑进行提问,李娜老师针对每个问题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疑答惑,很好地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场学生对李娜老师的报告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人生就是一部作品,谁有生活理想和实现的计划,谁就有好的情节和结尾,谁便能写得十分精彩和引人注目。”大学是一个人对未来生活进行规划的黄金阶段,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对个人未来有十分深远的影响。李娜老师的专题团课为同学们适应新生活、选择未来道路、做好未来规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