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李珂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李珂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李珂,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学院办公室负责人。荣获国家奖学金2次、专业一等奖学金3次,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等,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次、校级优秀大学生3次、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防疫志愿者等称号。2022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动科1903 李珂.jpg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信仰之心是无形力量,是精神内核,也是支撑人坚定走下去的动力源泉。”在学校和家庭的熏陶下,李珂同志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充满热爱和向往,大一刚入学便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始终紧跟时代潮流,关注国家大事,加强形势政策学习,在各个方面向党组织靠拢。在组织的关怀、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下,经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期间的培训,李珂同志于2021年12月预备期满,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珂同志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时刻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业上主动分享笔记、帮助身边同学,在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同志,力求在政治、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业务能力,凝聚集体力量

在学院和支部工作中,李珂同志有着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干部培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做好发展党员、档案审查、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同时做好国家和学校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组织支部同志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与精神,开展支部特色党建活动,提高支部凝聚力和党性修养。作为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她秉持着“服务同学,搭建学生与老师、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桥梁”的精神,帮助管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参与承办校园之春、金秋科技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协助学院申报并当选“校园文化先进集体”。除此之外,她还会在同学迷茫无助的时候会给予及时的安慰、给出合适的建议;积极协助班委、辅导员展开各项学生工作等,以身作则影响身边同学,以自身行动助力凝聚集体力量。

时刻勤学修德,未来砥砺前行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三年多来,李珂同志一直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综合排名稳定在前三,以优异的成绩认真完成了本科专业课程。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如人口普查志愿者、马拉松志愿者、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等;拓展知识视野,如地方周游、课外读物、影视纪录片;定期体育锻炼,参与社团训练,四年体测均分102分;参加各类比赛,注重全方位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她也早早为自己做好了规划,大一联系导师参加研究生组会,大二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下,主持或参与科创项目三项,均已顺利结题。在科研训练中,她注重沟通交流,思考反馈,阅读文献,参与讲座,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方向和目标院校,目前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相信勇于奋斗拼搏、认真好学的她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座右铭

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

师长点评

志存高远勇担当,不须扬鞭自奋蹄。大学四年以来,李珂同学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自律性高、成绩优异;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挑战和创新,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是一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动物科技学院  副教授  于太永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