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水产1802团支部

【支部风采】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水产1802团支部

作者:蔡英婕 韩梦璇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水产1802团支部,是由来自五湖四海的24个青年人组成的大家庭,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支部政治风貌与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学风建设日益加强,支部凝聚力强,支部成员之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优良的环境、优秀的同学、融洽的氛围,这都是推动着他们不断前进的力量和源泉。

他们充满生机、朝气蓬勃,他们热情洋溢、积极上进,经过不断地探索,不断地挑战,他们逐渐脱去稚嫩的衣裳,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一年多以来,从个人到班级,他们收获着越来越多的荣誉,他们也相互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他们风华正茂,他们砥砺前行。

班级合影

正心以为本 修身以为基

共青团是青年群众的先进组织,在新思想的带领下,该支部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通过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生活、主题团日、课前三分钟等集体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同时,该支部定期开展支部大会,交流管理经验并指出支部不足,尤其是疫情期间支部建设有条不紊,并在学院官网“学生工作”一栏发表相关文章。

支部政治风气良好,成员思想觉悟较高,支部现有1名中共预备党员,3名发展对象,4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余成员均通过入党启蒙培训,支部有多名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同时,他们也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项评比并获得荣誉。

开展“课前三分钟”团组织生活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学习好专业知识是学生本责,也是学术思维奠定的根基,而这,恰恰是走向成功科研的必经之路,因此,该支部紧抓学习工作,争取在前进的路上不落一人,一年多以来,该支部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支部成员上学期获专业奖学金共9人次,另外,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北农奖学金、朱英龙贫困助学金(一等)、溢多利奖学金、奥特奇奖学金各1人次。目前该支部大学英语四级通过人数19人,六级通过人数2人,四级通过率达82.61%,同时,学分成绩方面,支部成员及格率达100%,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有10名同学进入专业前50%。班级成员课堂出勤率高,作业完成积极且上交率为100%,课堂表现活跃。目前为止,已有多位同学开始了科创实验,为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加强自身综合能力而做出努力。

行是知之始 知是行之成

实践活动上,支部成员乐于助人、服务基层,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支教、三下乡、西北调研、回访母校、善行100等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邓杰芳被评为“回访母校”先进个人,其所在队伍被评为“回访母校”优秀团队;秦紫薇所在三下乡队伍获校三等奖,苏奇、刘少全获西北调研优秀证书等奖励,同时,成员多人担任杨凌马拉松志愿者、第九届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并获得服务证书,其中宋清川获2019社会实践标兵称号,梁昌帅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文体活动上,支部成员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在动科-动医-林学三院运动会中,女子组和男子组4×400接力赛均获得第三名,在2019年校田径运动会男子组跳背接力中获得第三名,颜颖、邓杰芳获2019年中行杯大学生西农动物科技学院网球团体赛第一名和2018-2019跨年度院系间网球团体交流赛第二名,刘少全获2019年大学生羽毛球团体赛第七名和2019年“中行杯”院系间大学生桥牌赛第二名,段琦获“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我为红色经典代言”优秀奖,边重千、蔡瑛婕、秦紫薇、王子龙获2019年第六届书香悦“动”读者大赛三等奖,边重千获全民健身操系列推广大赛(陕西分站赛)证书,王子龙、宋清川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颜颖获“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之“最美西农”别样文明校园摄影大赛三等奖等。为了更好地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部每位成员都在努力前进。

班级积极组织参与观看书法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回首过去,他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将近两年的日日夜夜,经过时间的磨合和历练,他们团结协作、积极上进,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