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刘瑞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刘瑞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刘瑞,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书记、社会实践部负责人等。荣获宝钢教育优秀学生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五届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家级银奖、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等各类赛事奖项十数项,获评校级科创之星、志愿之星、实践之星、社会实践标兵、创新创业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抗疫优秀志愿者等十余项荣誉称号。2022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_副本.jpg

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刘瑞同志自2021年5月17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关注时政热点,提升党性修养,爱学习,讲奉献,敢拼搏。刘瑞同志在班级与学院负责多项工作,从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到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从团支部宣传委员到党支部组织委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待每一份工作都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团结集体,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四年时光里,刘瑞同志在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中都留下了忙碌的身影,也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刘瑞同志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三会一课,党团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等党务工作,开展多样支部活动。在学生工作中,刘瑞同志配合老师,积极组织团委、学生会开展多样活动,从金秋科技文化节——“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朗诵比赛,从学风建设月到五项文明工程,从温暖支教、爱心义卖到三下乡、回访母校,从新生运动会到学校田径运动会,刘瑞同志乐于奉献,认真工作,打造了一个团结一致、温馨有爱的团学组织。

扎实学识,专注科研创新

刘瑞同志精勤求学,敦笃励志。聚焦项目研究,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探究日粮添加叶酸对肉仔鸡脂代谢调控机制的影响》以优秀结题、参与省级科创《体温差异与肉兔生长发育相关性分析》以良好结题。巩固科研成果,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和中文核心论文1篇。坚持以赛促创,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主力队员)、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负责人)、第五届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家级银奖(负责人)、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省级银奖(负责人)、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负责人)、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主力队员)、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家级铜奖(负责人)、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省级二等奖(负责人)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赛事奖项。现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热心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刘瑞同志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项目。助贫助困方面,刘瑞同志连续三年在寨东村进行支教活动,组织创建杜寨村周末乡村学堂,帮扶学生40余人;组织开展校园爱心义卖活动,为山区学童筹款8778元,所在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爱心团体”称号。社会实践方面,刘瑞同志连续三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入秦岭珍稀野生动物保护调研实践队、赴渭南葡萄发展现状调研队和动科学院赴荔“看来路,抬眼望”调研队。2021年暑假,刘瑞同志作为队长带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赴三省七地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推广国家非遗”主题实践活动,历时65天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柞水和山阳,以文旅助农等方式面向当地弱势群体开展叶雕手工艺培训,团队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2021年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和2021年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标兵团队。专项活动方面,刘瑞同志在杨凌马拉松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牛精英挑战赛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刘瑞同志积极申请加入校园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迎新活动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荣获学院“青年战‘疫’优秀志愿者”、学校“新生入学等校园防疫工作优秀学生志愿者”“抗疫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践行“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刘瑞同志亦积极参加家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荣获“模范志愿者”称号。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刘瑞同志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秉承“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专注科研工作与创新,在工作与学习中奋勇争先,笃行不怠!

座右铭

适时清零,更好前行。

师长点评

刘瑞同学思想积极上进,乐于助人。具有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以“强农兴农”的时代呼唤培养自己“知农事农”专业情怀。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会进一步展现新农科学子的文化自信和专业自豪。

动物科技学院 教授 杨小军


编辑:李翔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