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两会声音】动科学子关注两会

【两会声音】动科学子关注两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陆续在北京顺利召开,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时事政治,把握时代脉搏,明确发展方向,学院通过观看视频、网络学习等形式组织全院学生认真关注两会。

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竺蕾静说,一年春做首,奋斗正当时。随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动科学子应当积极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规划人生道路,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还应当广泛地、全方位地学习专业知识,做到理论基础扎实、技术反复实践,把自己打造成全方位农业人才,为祖国乡村建设、畜牧业技术改良、畜牧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动科青年智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动科青年力量!

学院学生会主席帖子航讲到,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过去一年,在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下,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扎实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应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奋斗中,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一凡表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坚定的语气为我们广大研究生注入了强有力的信心与动力。近年来,我国在科教兴国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全方位培养人才成为政府工作的一大亮点,通过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积极推进人才国际交流,构建以创新价值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将深耕专业领域,巩固专业基础,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大力支持,以青春的激情和奋斗的精神,毅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为时代的进步献上最美的光彩。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梁君桐讲到,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在京召开,我特别关注了“三农”工作部分,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我深切感受到,建设农业强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成果,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作为一名农林学子,更应当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西农人的智慧和力量。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徐世宇谈到,过去一年,中国粮食生产“二十连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动科学子,我们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多读有用之书,多练有用之技,走进基层牧场,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发挥我们青年肯吃苦要奉献的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大舞台上书写动科人的热血篇章。

微信图片_20240305144455.jpg

学生代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