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无纸化报账”“物资采购系统”培训会

学院举办“无纸化报账”“物资采购系统”培训会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学院在107会议室举办“无纸化报账”“物资采购系统”专题培训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黄英锋、资产管理科科长黄新虹、物资采购招标中心副主任刘杰、余丽娟,计财处信息技术科科长张博应邀做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赵运良主持。

336A2976.JPG

培训会现场

NeoImage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黄英锋强调学校出台货物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试剂耗材采购管理等采购相关制度的重要意义,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讲,做到高效运转。黄新虹、刘杰、余丽娟围绕“材料准备、申请审核、审批、采购实施、签订合同、履约验收、资料归档”等环节,现场演示了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系统(包括试剂耗材采购系统)的操作流程,详细说明了每一步采购流程操作中的关键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计财处信息技术科科长张博围绕无纸化报销流程、财务APP操作、财务APP审签、会计业务处理4个方面讲解了“无纸化报账系统”的操作流程。师生们取得电子发票,不需要打印、投递、跑现场,真正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不用跑一次”的跨越。与会人员就采购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国资处相关人员还对学院科教副产品进行专项抽查。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师生对学校无纸化报账体系和资产信息化管理体系有了更全面认识,实体会到“无纸化报账系统”“物资采购系统与试剂耗材采购系统”的优势,并学习到具体线上操作方法,对于学院财务报账和物资、试剂耗材采购能力提升具有重要引导意义。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